中東旅遊,  土耳其

土耳其旅遊季節攻略!熱門景點與推薦穿搭完整盤點

土耳其是近年非常受歡迎的旅遊勝地,能夠品嚐世界三大菜系之一的特色料理,搭乘著熱氣球俯瞰卡帕多奇亞遼闊的奇岩地形樣貌,是每個到土耳其旅遊的人都想嘗試一次的活動。土耳其位於歐亞大陸的交界處,擁有多樣的地理環境,從蔚藍的海岸線、獨特岩石地貌到壯觀的山脈,是一個融合多元文化、氣候類型和季節特徵也各不相同且擁有豐富樣貌景觀的國家。不同的地形樣貌搭配著合適的氣候,在每個季節的土耳其都各有精采。

土耳其地理位置:豐富多樣的氣候類型

土耳其所在地理位置三面環海,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西臨愛琴海,橫跨歐洲與亞洲的國家。與喬治亞、希臘、保加利亞與敘利亞相接壤。大致上可分為地中海沿岸地區、內陸高原地區和東部山區地區。地中海沿岸地區屬於溫帶地中海型氣候,在夏季時炎熱乾燥,冬季溫度下降外環境也會產生較多水氣;黑海沿岸地區相較之下稍微涼爽濕潤些;而內陸高原、東部山區則為大陸性氣候環境乾燥冬冷夏熱。

什麼時候是土耳其的旅遊旺季與淡季?

一般而言,土耳其的旅遊旺季大約是每年的4-10月,是土耳其春暖花開到初秋的季節。11月開始到隔年3月的土耳其開始進入秋冬季節,氣溫下降比較寒冷也會降雪的機會,這段時間是土耳其旅遊的淡季,但如果想體驗不同的土耳其樣貌,也很推薦可以選在10月份後前往。

適合去土耳其旅遊的季節在何時?

春天

3-5月是土耳其的春天,百花綻放的季節;氣溫逐漸回暖,大部分地區的溫度會在15℃-25℃左右,天氣乾燥且舒適宜人。這個季節的土耳其正開始進入旅遊旺季,旅客們可以自由安排探索城市景點、參觀歷史遺跡也很適合安排各種戶外活動

  • 伊斯坦堡

在舒適的氣候好好探索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參訪著名藍色清真寺托普卡匹皇宮和聖索菲亞等景點。

  • 安卡拉

稍微靠近內陸地區,土耳其首都,也是古絲路的要道,讓歐亞文化在此迸出精彩火花的重要城市。

  • 卡帕多奇亞

享受春天乾爽氣候時,遊覽土耳其奇特的岩石結構和獨特的洞穴住所。

※在幾百萬年前的卡帕多奇亞火山運動頻繁,四處經過猛烈的火山爆發,沉積各時期岩漿凝結後,再經過多年風化和雨水沖刷侵蝕,成就了變化萬千的奇特地貌

以及在公元 10 世紀時,因這一帶地質較為柔軟可以輕易開鑿岩石的關係,當地居民在卡帕多奇亞建設了需多的地下城洞穴來避難。而現今洞穴大多已規劃為觀光用途,提供給旅客參觀或居住,成為一大特色。

 夏天

6-8月土耳其進入夏天,當地氣溫逐漸升高約在30℃-40℃,大部分地區基本上是晴朗的天氣。夏天是炎熱且陽光充足的季節,內陸地區和南部地中海沿岸的陽光更是熱情奔放,但有從地中海和愛琴海吹拂而來涼爽的海風,是享受海灘海水最合適的季節。

  • 沿海度假勝地

這段時間很適合前往土耳其的美麗海濱城市,如安塔利亞、博德魯姆、卡帕杜卡等,享受陽光、沙灘和海邊沿岸活動。

  • 卡帕多奇亞

夏天是此地區遊客最多的季節,因為是最有機率能夠成功搭乘熱氣球的氣候,建議想搭乘熱氣球的遊客一定要提前預訂。

  • 艾菲索斯

在熱情乾爽的季節參觀古老希臘羅馬城市遺址,欣賞壯觀的遺跡和古老的建築。

秋天

9-11月土耳其平均溫度又回到15℃-25℃之間,帶點涼爽的感覺,但仍然十分舒適,是景色宜人、氣溫舒適的秋季。白天時間逐漸縮短,日落時間則晚上約在6點至7點之間。讓這時期去到土耳其的旅人有更多的時間去欣賞秋天的美景和日落的壯麗景色。

  • 帕穆嘉麗

這裡有著土耳其指標性景點「棉堡」,名稱的由來就是因其特殊的白石地形狀似棉花得名,沿著鈣化池攀爬白色的山體,一邊欣賞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有著許多代表性的清真寺,其中蘇萊曼清真寺被稱之為伊斯坦堡中最美的清真寺,佇立於金角灣的西方,外觀以最正統奧圖曼風格所興建。

冬天

12-2月來到了土耳其的冬天,這段時間土耳其大部分地區的天氣相對寒冷,氣溫落在零下至10℃,內陸地區和東部山區的氣溫較低,可能還會遇到下雪的情形。由於卡帕多奇亞就是位於天氣較寒冷地區,能乘坐熱氣球的機率較低,但幸運的話能搭乘熱氣球和一片白茫茫雪景合照,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  卡帕多奇亞

在冬季順利搭上熱氣球的話能夠欣賞壯觀的雪白奇岩美景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季節氣溫15℃-25℃
舒適宜人
30℃-40℃
熱情奔放
15℃-25℃
舒適宜人
零下-10℃
賞雪旅遊
推薦景點伊斯坦堡
安卡拉
卡帕多奇亞
安塔利亞
卡帕多奇亞
艾菲索斯
帕穆嘉麗
伊斯坦堡
卡帕多奇亞
適合族群老少咸宜適合所有對土耳其有興趣的旅客喜歡享受地中海沿岸風景、水上活動的旅客老少咸宜適合所有對土耳其有興趣的旅客喜歡雪景,已經見過土耳其溫暖城市風貌可接受低溫城市旅遊的旅客

 前往土耳其旅遊的最佳穿搭!依照不同季節換上合適服裝

春天、秋天

春秋兩個季節的土耳其氣溫都在15℃-25℃之間,可以自由穿著輕薄舒適的衣物,如薄外套、短袖、長袖、休閒鞋和涼鞋等,但因春天、秋天會有日夜溫差較大的情形,還是建議可以攜帶一件稍微保暖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夏天

在土耳其的夏季到當地旅遊的話,服裝建議以涼爽的短袖、短褲和涼鞋為主。除此之外,建議攜帶遮陽傘、防曬霜、帽子和太陽眼鏡,避免太強烈的曝曬。在飯店泳池或沙灘,也能夠準備泳衣享受夏日活動的樂趣

冬天

氣溫在攝氏5℃至15℃之間。部分地區可能更低會有降雪,需要準備保暖的衣物,如發熱衣、長袖衣褲長褲、毛衣、禦寒外套,也建議攜帶圍巾、毛帽和手套等保暖配件,來適應比台灣更寒冷的氣候

依地理位置

以地區氣候來說,東部山區觀光景點:安卡拉、圖茲湖、卡帕多奇亞、康雅等地區,在每個季節都屬於當地較為乾冷的地帶,也會有日夜溫差較大的狀況,是旅程中需要注意保暖的地區;靠近南部的安塔莉雅、帕穆嘉麗(棉堡)、艾菲索斯,屬於地中海區域,則為較溫暖的區域,但因為夏乾冬雨的關係,要前往的旅客都可以帶把傘夏季遮陽、冬季若遇見降雨也能派上用場;而伊斯坦堡則是介於中間,但因鄰近海邊,冬季會因海風感受上會較為濕冷。

土耳其旅遊季節總結:不可錯過的特色活動!

土耳其的四季各有精采,在春天的時候能夠看見春暖花開、鮮豔綻放的城市風貌;夏季享受海岸區域的熱情奔放與清新涼爽海風;秋季則能夠感受宜人氣候,也體驗建築與環境色調一致的狀態;最後則是特別的冬季,有機會在空中看見一片雪白的土耳其。

有興趣到土耳其旅遊的話歡迎參考新進旅行社的行程: https://www.sunshinetour.com.tw/Feature_tour/19/

在〈土耳其旅遊季節攻略!熱門景點與推薦穿搭完整盤點〉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