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旅遊,  摩洛哥

什麼季節適合前往摩洛哥旅遊?推薦行程規劃全介紹

摩洛哥被譽為「遠方日落之地」,位於歐洲和非洲的交匯處,北側有地中海環繞,西側通向廣闊的大西洋。擁有兩千年悠久歷史的摩洛哥,曾見證了多個王朝的興衰,以及地中海文明的璀璨輝煌。

這片充滿奇景和文化魅力的國度,吸引著眾多旅人前來,想要計劃前往摩洛哥的旅客而言,選擇適合的季節是至關重要的。在不同的季節裡,摩洛哥展現出不同的風貌和魅力,讓我們一同探索,最適合前往摩洛哥旅遊的季節,計劃專屬你的完美摩洛哥之旅。

Golden doors of Dar el Makhzen, Royal Palace in Fez, Morocco

摩洛哥擁有多樣的氣候類型,從乾燥的撒哈拉沙漠到溫和的地中海氣候,每個地區都有其獨特的氣候特色。在不同季節前往摩洛哥旅遊,將有機會體驗不同地區的迷人氣候。以下將介紹摩洛哥各個區域的特色氣候。

摩洛哥北部地中海岸線:溫暖海風、金黃沙灘、無盡寧靜

北部地區位於地中海沿岸,主要受到地中海氣候的影響。夏季溫暖乾燥,氣候宜人,而冬季則較為溫和潮濕。這裡氣候較溫和,降雨較多,對農業和植物生長十分有利。

著名城市:丹吉爾(Tangier)、塔蘭吉爾(Tétouan)

最佳旅遊季節:這一地區最的特點是蔚藍海水和金黃沙灘,每年夏季吸引著許多摩洛哥和外國遊客。摩洛哥地中海沿岸地區適合的旅遊季節是春季和秋季,即三月至五月和九月至十一月。這段時間氣候溫和,避開了夏季的高溫和冬季的寒冷。遊客可以享受沿岸城市如丹吉爾和塔蘭吉爾的海灘風光,探索古老的城堡和城市遺跡,品嚐新鮮的海鮮美食,以及參與當地的傳統節日和文化活動。

摩洛哥中部內陸地區:高山湖泊、多變氣候、自然奇觀

中部地區的氣候多變,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涼爽潮濕。夏季可能出現極高的溫度,而冬季夜晚則可能較為寒冷。相較於海拔較低的拉巴特和菲斯等地,氣候較為溫和。而馬拉喀什位於阿特拉斯山脈的南麓,氣候相對乾燥。

著名城市:菲斯(Fez)、馬拉喀什(Marrakech)

最佳旅遊季節:摩洛哥中部內陸地區適合的旅遊季節是春季和秋季,即三月至五月和九月至十一月,氣候舒適涼爽宜人,也不太容易遇到雨季。遊客可以探索馬拉喀什等城市的迷人古董市場,參觀菲斯的古老醫學校和老城,欣賞奧什的美麗山脈景觀,以及品嚐當地的美食和茶文化。

摩洛哥西部沿海地區:大西洋風情、文化聚集地、魅力海濱

這一沿海地區夏季涼爽,冬季溫和,降雨分布較均勻。由於受到海洋的影響,這裡的氣候相對於內陸地區更加溫和舒適。氣候通常呈現出溫和的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潮濕,而冬季的降雨量較多,夏季則相對較為乾燥。

著名城市: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拉巴特(Rabat)、丹吉爾(Tangier)

最佳旅遊季節:摩洛哥西部沿海地區適合的旅遊季節是春季和秋季,即三月至五月和九月至十一月。這段時間氣候溫和,避開了夏季的高溫和冬季的潮濕。遊客可以欣賞沿海城市的美麗風景,探索古老的城堡和歷史古蹟,品嚐新鮮的海鮮美食,以及享受寧靜的沙灘和水上活動。

摩洛哥南部撒哈拉沙漠地區:極度乾燥、神秘浩瀚的星空之境

摩洛哥南部地區涵蓋撒哈拉沙漠,屬於乾燥型氣候,極端乾燥而炎熱。夏季氣溫可能高達攝氏 40 度以上,而冬季則可能變得相對涼爽。

著名城市:阿加迪爾(Agadir)、撒哈拉沙漠地區、西撒哈拉地區

最佳旅遊季節:摩洛哥南部撒哈拉沙漠地區適合的旅遊季節是秋季和冬季,即十月至三月。這段時間氣候相對涼爽,避開了夏季的極端高溫,適合探索沙漠景觀和體驗獨特的撒哈拉文化。遊客可以參加駱駝旅行、沙漠露營、觀賞壯觀的日出和日落,以及體驗當地的傳統音樂和美食。

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地區:高峰巍峨、多姿多彩的自然奇觀

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地區的氣候變化多端,夏季涼爽,冬季則寒冷。高海拔地區可能會下雪。氣候取決於海拔高度和地形,使得山區風景變化豐富,氣候涼爽宜人。

著名城市:伊夫尼(Ifrane)、艾薩瓦拉(Azrou)、奧什(Ouarzazate)

最佳旅遊季節: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地區適合的旅遊季節是春季和秋季,即三月至五月和九月至十一月。這段時間氣候涼爽宜人,適合進行登山、徒步和探索自然景觀。在春季,山區植被綠意盎然,花草繁茂;而秋季時,楓紅紛飛,景色宜人。遊客可以參觀傳統柞橡樹林、古老的村莊和湖泊,並體驗當地的民俗文化和美食。

想要在摩洛哥玩得盡興,選對旅遊季節可是關鍵!最佳摩洛哥旅遊季節是春季(3月中旬至5月)或秋季(9月至10月)。天氣溫暖宜人,不像冬季白天晚上溫差大,也不像夏季那樣炎熱讓人不適。下方將為你介紹摩洛哥四季的最佳行程規劃,讓你能夠在不同的季節深度體驗摩洛哥的風情。

春季(3月至5月):最宜人摩洛哥旅遊季節

春季是摩洛哥最宜人的季節之一,天氣溫暖舒適,適合進行各種戶外活動。這段時間也是摩洛哥的旅遊旺季之一,雖然遊客眾多,但相對於夏季,人潮較為分散。

春季適合參觀摩洛哥各地的熱門景點,如:馬拉喀什、菲斯和梅克内斯等城市,以及探索阿特拉斯山脈和撒哈拉沙漠,也可以安排一趟騎駱駝行程。然而,4 月和 5 月可能會有降雨,尤其是山區地區,因此在阿特拉斯山脈進行徒步探險可能不是最佳選擇。此外,這段時間也是前往摩洛哥海岸城市,如:埃薩韋拉、丹吉爾和特圖安等地的最佳時機,天氣溫暖,可以享受海灘,而城市如:菲斯和梅克内斯也不會過於擁擠,天氣也還不會太熱。

夏季(6月至8月):最炎熱乾燥的摩洛哥旅遊季節

Casablanca, Morocco -April 2023: The Hassan II Mosque during sunset. Impressive architecture and intricate details showcase the country’s rich cultural heritage and religious devotion.

夏季是摩洛哥的炎熱乾燥季節,氣溫可能高達攝氏 40 度以上,尤其是內陸地區。這段時間因摩洛哥和歐洲的暑期學校假期,也是摩洛哥的旅遊旺季之一,通常遊客主要集中在沿海城市和高海拔地區。

6 月和 7 月的摩洛哥天氣在整個國家範圍內有很大的差異,沙漠和馬拉喀什周圍,溫度可能會超過攝氏 45 度,因此夏季適合到摩洛哥的海岸城市,如:卡薩布蘭卡、丹吉爾,或者到海拔較高的地區,如:伊芙蘭、伊夫克斯等山區避暑。8 月份天氣非常炎熱,建議安排休閒行程譬如待在特色飯店裡享受時光。

秋季(9月至11月):理想舒適的摩洛哥旅遊季節

摩洛哥秋季氣候仍然溫暖,卻不像夏季那麼的熾熱難耐,是摩洛哥理想的旅遊季節。秋季也是摩洛哥的旅遊旺季,遊客較多。要注意的是十月至十一月之間,沿海地區會有較明顯的雨季,南部地區雨量較少,而內陸地區則幾乎沒有雨季。

10 月和 11 月很適合安排一趟摩洛哥旅行,10 月份的北阿特拉斯山脈以北地區氣溫宜人。11月份在山區和菲斯周圍有雨季,甚至可能會迎來今年度的第一場雪,而這季節正是安排長途沙漠徒步旅行的最佳時機,白天不會太炎熱,夜晚也不會氣溫驟降。

冬季(12月至2月):摩洛哥的旅遊淡季

冬季是摩洛哥的旅遊淡季,遊客較少,氣候較涼爽,北部地區可能有些潮濕,南部則可能出現較低的溫度和甚至下雪。冬季適合前往南部的撒哈拉沙漠,以及高阿特拉斯山脈滑雪。

摩洛哥在 12 月和 1 月的天氣相當舒適,冬天白天溫度仍然在 15 至 20°C 之間。然而,夜晚的氣溫可能會降至 5°C 以下。因此,若你計劃在 12 月或 1 月到摩洛哥旅遊,記得準備不同保暖程度的衣物。冬季也適合前往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滑雪,2 月是適合到沙漠旅遊的季節,白天溫暖,夜晚也不會太冷。或是可以安排 2 月造訪阿特拉斯山脈觀賞盛開的杏花,或參加塔夫拉杜的杏花節。

在摩洛哥,節慶聚會是慶祝文化遺產和宗教傳統的重要時刻。從齋戒月的虔誠祈禱到國際電影節的藝術盛宴,這些節日凝聚著摩洛哥人的情感和熱情,不同的節日也形塑了摩洛哥不同旅遊季節的特色。想要一探這個國家魅力,可以參考下方摩洛哥不同旅遊季節的節慶,安排在旅程中。

摩洛哥 4 月季節:齋戒月和開齋節、撒哈拉沙漠馬拉松比賽

齋戒月和開齋節的慶祝活動在摩洛哥各地都有舉行,在摩洛哥,齋戒月是伊斯蘭曆的第九個月,穆斯林在這段時間裡必須節制飲食、戒除酒精,以及克制其他生理需求。這段時間著重在淨化靈魂、專注於真主、實踐自我犧牲。而當禁食結束時,伊斯蘭曆 10 月第一天,便會舉辦「開齋節」來慶祝齋戒月結束。慶祝活動以祈禱活動和家庭聚會為主,通常會舉辦豐盛的宴會慶祝。

另一項活動撒哈拉沙漠馬拉松比賽也通常在四月舉行,是一項為期七天六夜的沙漠長征,被稱為地球上最艱難的越野賽事。每年大約有來自 30 個國家約 1,200 名選手參加,挑戰穿越總長 250 公里的撒哈拉沙漠的惡劣地形。

摩洛哥 5 月季節:卡拉特姆古納玫瑰節

卡拉特姆古納玫瑰節通常在每年的五月舉行。摩洛哥的達德斯山谷因玫瑰田而聞名。每年五月,卡拉特姆古納地區的玫瑰花盛開如潮,滿山滿谷都是粉紅色的玫瑰花。

為期三天的節日期間,會舉辦市集擺攤,可以在市集買到各種玫瑰產品;以及各種慶祝活動和娛樂節目,包括舞蹈、音樂表演、傳統儀式,還有著名的「選美小姐」玫瑰選美比賽。

摩洛哥 6 月季節:摩洛哥民族音樂節

摩洛哥民族音樂節通常在夏季六月於城市拉巴特(Rabat)舉行,是慶祝摩洛哥音樂和文化的盛大活動。摩洛哥民族音樂節上會有來自摩洛哥各地的民族音樂表演,包括:阿拉伯傳統音樂、貝都因音樂、古典音樂等。你可以欣賞到多種風格和樂器的演奏,體驗摩洛哥獨特的音樂文化。

摩洛哥 7 月季節:宰牲節

摩洛哥的宰牲節,也被稱為古爾邦節,是全球穆斯林社區的重要節日之一,作為麥加朝聖之旅結束的儀式。摩洛哥的穆斯林會在這一節日宰殺綿羊或山羊等動物,以紀念先知亞伯拉罕。祭祀完成後大部分肉品會捐贈給需要的人,也會舉辦家庭聚會,一起享用大餐。摩洛哥宰牲是全國性的宗教節日,因此在全國各地都會慶祝。宰牲節通常根據伊斯蘭曆的日期來決定,每年的日期都會有所不同。如果你想要體驗宰牲節,可以選擇在宰牲節期間前往摩洛哥,參與當地的慶祝活動,了解當地文化和傳統。

摩洛哥 9 月季節: 伊米爾希爾婚禮節

伊米爾希爾婚禮節舉辦在每年初秋九月,於阿特拉斯山脈柏柏爾社區的鄉村小鎮–伊米爾希爾,相傳一對戀人因為父母禁止他們結婚而選擇了在此地自盡,伊米爾希爾婚禮節是為了紀念這對命運不濟的戀人的節日。

伊米爾希爾婚禮節上,會表演這對命運不濟的戀人的傳說故事,年輕男女可以選擇自己的對象,也有許多情侶在此節日上訂婚。節日期間,還會舉辦傳統婚禮慶典,包括:結婚儀式、舞蹈和音樂表演等。遊客可以透過伊米爾希爾婚禮節,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傳統。另外,還會有手工藝市集展示當地的傳統手工藝品和藝術作品,讓遊客選購紀念。

摩洛哥 10 月季節: 伊爾富德椰棗節

伊爾富德椰棗節通常在每年的十月舉行,為期三天。摩洛哥的伊爾富德椰棗節是當地慶祝椰棗豐收的重要傳統活動。活動包括傳統音樂、舞蹈和遊行。

如果旅遊行程是安排在椰棗節節日期間,可以參加各種市集和展覽,看看當地生產的椰棗和相關產品,如:椰棗糖、椰棗酒等。此外,還能品嚐當地特色美食,購買紀念品或手工藝品。

摩洛哥 12 月季節: 摩洛哥國際電影

摩洛哥國際電影節是非常知名的電影節,匯聚世界電影人才的盛會,通常每年的十二月在城市馬拉喀什(Marrakech)舉辦。

活動上會放映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電影,包括長片、短片、紀錄片等不同類型的作品,可以觀賞到最新的電影作品以及具有文化和藝術價值的經典影視內容。活動期間通常舉辦電影論壇和研討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製片人、導演、演員和影評人就電影產業的議題進行討論和交流。

準備好安排摩洛哥的旅遊行程了嗎?別擔心,我們來幫你準備穿搭!為了讓你的旅程更加舒適和愉快,下方是不同季節的穿搭建議。

摩洛哥春季旅遊穿搭:氣溫溫和,以分層式穿著為主

春季(3 月、4 月、5 月)的摩洛哥氣溫溫和,是非常適合旅遊摩洛哥的季節。白天溫度介於攝氏 15 至 25 度之間,晚上也不會太冷。春季至摩洛哥旅遊,建議可以攜帶輕便的分層式服裝如:長袖上衣和輕薄外套。4 月份摩洛哥有降雨的可能性,記得隨身攜帶雨具。

摩洛哥夏季旅遊穿搭:氣候炎熱以輕薄涼爽為主

摩洛哥的夏季(6 月、7 月、8 月)氣溫常常超過攝氏 40 度。建議穿著透氣輕盈、寬鬆的衣物如:亞麻和棉質,並記得做好防曬措施與補充足夠水分。

摩洛哥秋季旅遊穿搭:天氣溫和以分層式穿著搭配

秋季(9 月、10 月、11 月)的摩洛哥天氣溫和宜人,是摩洛哥旅遊的絕佳季節。白天溫度介於攝氏 20 至 30 度之間,降雨機會較低。建議攜帶一些好穿脫的背心、外套,以應對一天中溫度的變化。

摩洛哥冬季旅遊穿搭:早晚溫差大且有寒意

冬季(12月、1月、2月)是摩洛哥最冷的時候,特別是 1 月份。摩洛哥冬季白天溫度介於攝氏 8 至 20 度之間,晚上則有稍涼寒意。建議穿著足夠保暖的衣物,如:羊毛衫、長袖襯衫和外套。1 月份降雨機會也會增加,建議隨身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到摩洛哥旅遊應該避免穿什麼?

因為伊斯蘭文化影響,來到摩洛哥,需要記得尊重當地風俗文化並穿著端莊。避免穿著過於暴露的衣物,像是迷你短裙、低胸上衣和露腹上衣等等。尤其是在參觀宗教場所時,一定要注意避免肩膀、胸部和膝蓋裸露在外。另外,還須注意避免穿著緊身或過於花俏的服裝,以及穿著具有冒犯性文字或圖像的衣物。

摩洛哥每個旅遊季節都有其獨特之處!無論何時踏上摩洛哥的土地,你都將被其迷人之處所吸引。迫不及待想要一探這個結合古城藝術以及特色風景的國家嗎?快來計劃你的摩洛哥之旅吧!